① 朱爾典的無理要求
1912年8月17日,英國駐華公使朱爾典致送袁世凱政府的備忘錄中提出了四項無理要求:
(一)不許中國干涉「西藏的內政」;
(二)不能容許中國在拉薩或西藏保持無限制的軍隊;
(三)要求根據以上各點訂立協議,作為承認中華民國的條件;
(四)在訂立協議前將對中國人封閉一切經往西藏的交通。
袁世凱為急於求得列強的支持,在九月中旬即命川滇軍停止向西藏進軍。川滇軍本來可以乘勝直抵拉薩,以期永固西陲,由於袁世凱的妥協而留下後患。
② 5部的好看英文電影、還要一些好的電影里的台詞(要求有中文翻譯)
《TITANIC泰坦尼克號》
1.Outwardly, I was everything a well-brought up girl should be. Inside, I was screaming.
外表看,我是個教養良好的小姐,骨子裡,我很反叛.
2.We're the luckiest sons-of-bitches in the world.
我們是真他媽的走運極了.(地道的美國國罵)
3.There is nothing I couldn't give you, there is nothing I would deny you, if you would not deny me. Open you're heart to me.
如果你不違背我,你要什麼我就能給你什麼,你要什麼都可以.把你的心交給我吧.
4.What the purpose of university is to find a suitable husband.
讀大學的目的是找一個好丈夫.
5.Remember, they love money, so just pretend like you own a goldmine and you're in the club.
只要你裝得很有錢的樣子他們就會跟你套近乎。
6.All life is a game of luck.
生活本來就全靠運氣。
7.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and not knowing what's going to happen, or who I'm going to meet, where I'm going to wind up.
我喜歡早上起來時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會遇見什麼人,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8.Ifigure life is a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 You never knowwhat hand you're going to get dealt next. 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comes at you. 我覺得生命是一份禮物,我不想浪費它,你不會知道下一手牌會是什麼,要學會接受生活。
9.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10.We're women. Our choices are never easy.
我們是女人,我們的選擇從來就不易。
《Sleepless in Seattle西雅圖不眠夜》
1.Work hard! Work will save you. Work is the only thing that will see you through this.
努力工作吧!工作能拯救你.埋頭苦幹可令你忘記痛楚.
2.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來毫無意義的決定,但某天你的某個決定就能改變你的一生.
3.Destiny takes a hand.命中註定.
4.You know, you can tell a lot from a person's voice.
從一個人的聲音可以知道他是怎樣的人.
5.People who truly loved once are far more likely to love again.
真愛過的人很難再戀愛.
6.You know it's easier to get killed by a terrorist than get married over the age of 40.
你知道,女人過了40想出嫁就難了,被恐怖分子殺死都比這容易.
7.You are the most attractive man I ever laid ears.
你是我聽過的最帥的男士.
8.Why would you want to be with someone who doesn't love you?
為什麼留戀一個不愛你的人?
9.Whenyou're attracted to someone it just means that your subconscious isattracted to their subconscious, subconsciously. So what we think of asfate, is just two neuroses knowing they're a perfect match.
當你被某個人吸引時,那隻是意味著你倆在潛意識里相互吸引.因此,所謂命運,就只不過是兩個瘋子認為他們自己是天造一對,地設一雙.
10.Everybody panics before they get married.每個人婚前都會緊張的.
11.Your destiny can be your doom.命運也許會成為厄運.
12.The reason I know this and you don't is because I'm younger and pure. So I'm more in touch with cosmic forces.
之所以我知道而你不知道是因為我年幼純潔,所以我比較能接觸宇宙的力量.
13.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you're settling for. 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anyone settles for.
我不想要你將就,我也不想成為將就的對象.
14.Whatif something had happened to you? What if I couldn't get to you? Whatwould I have done without you? You're my family. You're all I've got.
要是你出了事怎麼辦?要是我找不到你怎麼辦?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辦?你是我的家人,你是我的一切.
《GARFIELD加菲貓》
1. Money is not everything. There's MasterCard.
鈔票不是萬能的, 有時還需要信用卡。
2. One should love animals. They are so tasty.
每個人都應該熱愛動物, 因為它們很好吃。
3. Save water. Shower with your girlfriend.
要節約用水, 盡量和女友一起洗澡。
4. Love the neighbor. But don't get caught.
要用心去愛你的鄰居, 不過不要讓她的老公知道。
5. Behind every successful man, there is a woman. And behind every unsuccessful man, there are two.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 都有一個女人. 每個不成功男人的背後, 都有兩個。
6. Every man should marry. After all, happiness is not the only thing in life.再快樂的單身漢遲早也會結婚, 幸福不是永久的嘛。
7. The wise never marry, and when they marry they become otherwise.
聰明人都是未婚? 結婚的人很難再聰明起來。
8. Success is a relative term. It brings so many relatives.
成功是一個相關名詞, 他會給你帶來很多不相關的親戚 。
9. Love is photogenic. It needs darkness to develop.
愛情就象照片, 需要大量的暗房時間來培養。
10. Children in backseats cause accidents. Accidents in backseats cause children.
後排座位上的小孩會生出意外, 後排座位上的意外會生出小孩。
11. Your future depends on your dreams. So go to sleep.
現在的夢想決定著你的將來, 所以還是再睡一會吧
12. There should be a better way to start a day than waking up every morning.
應該有更好的方式開始新一天, 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每個上午都醒來。
13. Hard work never killed anybody. But why take the risk?
努力工作不會導致死亡! 不過我不會用自己去證明。
14. Work fascinates me. I can look at it for hours!
工作好有意思耶! 尤其是看著別人工作。
15. God made relatives; Thank God we can choose our friends.
神決定了誰是你的親戚, 幸運的是在選擇朋友方面他給了你留了餘地。
《Gone with the wind亂世佳人》
(1)、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不管怎樣,明天是新的一天!
(2)、We become the most familiar strangers.
我們變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3)、Later,respectively,wander and suffer sorrow.
今後各自曲折,各自悲哀
(4)Land is the only thing in the world worth working for, worth fighting for, worth dying for. Because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lasts.(Gone with The Wind) 土地是世界上唯一值得你去為之工作, 為之戰斗, 為之犧牲的東西,因為它是唯一永恆的東西。
(5)、I wish I could be more like you.
我要像你一樣就好了。
(6)、Whatever comes, I'll love you, just as I do now. Until I die.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像現在一樣愛你,直到永遠
(7)、I think it's hard winning a war with words.
我認為紙上談兵沒什麼作用。
(8)、Sir, you're no gentleman. And you miss are no lady.
先生,你可真不是個君子,小姐,你也不是什麼淑女。
(9)、I never give anything without expecting something in return. I always get paid.我做任何事不過是為了有所回報,我總要得到報酬。
(10)、In spite of you and me and the whole silly world going to pieces around us, I love you.
哪怕是世界末日我都會愛著你。
(11)、I love you more than I've ever loved any woman. And I've waited longer for you than I've waited for any woman.
此句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12)、If I have to lie, steal, cheat or kill, as God as my witness,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即使讓我撒謊,去偷,去騙,去殺人,上帝作證,我再也不要挨餓了。
(13)、Now I find myself in a world which for me is worse than death. A world in which there is no place for me.
現在我發現自己活在一個比死還要痛苦的世界,一個無我容身之處的世界。
(14)、You're throwing away happiness with both hands. And reaching ou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never make you happy.
你把自己的幸福拱手相讓,去追求一些根本不會讓你幸福的東西。
(15)、Home. I'll go home. And I'll think of some way to get him back.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家,我要回家.我要想辦法讓他回來.不管怎樣,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16)、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一個人可以被毀滅,卻不能被打敗。
《Forrest Gump 阿甘正傳》
1.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結果往往出人意料。
2.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傻人有傻福)。
3.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跡每天都在發生。
4.Jenny and I was like peas and carrots.
我和珍妮形影不離。
5.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
你有沒有為將來打算過呢。
6. You just stay away from me please.
求你離開我。
7. 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
你若遇上麻煩,不要逞強,你就跑,遠遠跑開。
8. It made me look like a ck in water.
它讓我如魚得水。
9.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註定要做的一件事。
10. I was messed up for a long time.
這些年我一塌糊塗。
11. 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y―like on a breeze.
我不懂我們是否有著各自的命運,還是只是到處隨風飄盪
③ 朋友對你提出最無理的要求是什麼
有次我忙完工作已經是凌晨了,剛要躺下朋友就打來電話,說他最近工作不順心,想讓我開導他一下,可是當時我真的很累,連續工作二十個小時,我就說明天在說好吧,我太累了。結果他對我說:「是朋友就別掛我電話,你要不當我是朋友那你就掛」,當我心裡就很不舒服,掛掉了電話。他簡直無理取鬧啊。
④ 女生的無理要求列表
盤點女生那些「無理」的要求
前段時間看到一個段子,段子內容是說女生生氣後和男生的聊天情況,
男生:寶寶,你怎麼了?有什麼事你和我說呀
女生:我沒事,你去忙你的吧》
男生:真的沒事嗎?那我去睡覺了。
女生:嗯嗯 你去吧。
然後女生發一條朋友圈,「終究還是我一個人扛下了所有」
然後男生就睡不著了呀,又發消息給女生
男生「寶寶你發朋友圈是什麼意思呀,你有什麼事你和我說呀」
女生:真的沒事,你想睡就睡吧,我真的沒有什麼事
男生:那好吧,你也早點睡
女生又發一條朋友圈「還是沒有人能理解我」
男生:????????
還有和女生去吃飯也是一個一道送命題
男生:寶寶 我們去吃什麼呀
女生:都可以,聽你的
男生:好吧 那我們去吃火鍋吧
女生:哎呀,火鍋吃了會長痘痘,而且我在減肥
男生:那去吃海鮮吧
女生:哎呀,海鮮太膻了,我不想吃
男生:那去吃什麼呀?
女生:你說吧,我都聽你的
女生是很奇怪的,但是你只要用心去呵護她,她也不會提無理要求的
珍惜好眼前人,錯過可就再也遇不到了。
⑤ 求大神翻譯「上司に怒るかもしれないけど、無理な要求を斷った」
這意思不通啊,
盡管可能會對上司發火,但是拒絕了無理要求
上司に怒られるかもしれないけど 就通了,盡管可能會被上司責備,還是拒絕了無理的要求。
⑥ 無理的要求
父母需要去判斷孩子的要求是否合理。在心理學上有這樣一句話:所有的行為都是有動機的,尤其是當你認為孩子行為不當,或者要求過分的時候。
比如是否具備可操作性、是否滿足父母的希望、是否符合自己的心情、是否滿足孩子成長的需求、是否會傷害到孩子或者他人、是否符合社會規則等。這些都是父母在判斷孩子的要求是否無理時需要考慮的因素。
家長拒絕孩子不是所有的要求都要拒絕的,只是針對其中某些不合理的要求。
因此,對於父母來說,孩子提出的要求,不一定都要迅速答應,或者迅速拒絕,可以先回應「我知道了」,或者重復孩子的要求,以確保自己理解的正確,然後理性地考慮一下,這個要求是否「合理」,最後再作出同意或者拒絕的決定。
⑦ 無理的要求是什麼
無理的要求即沒有道理的要求
【無理】沒有道理,不講道理。
【道理】事物的規律。
所以無理的要求就是不符合或超出事物正常規律的要求。
【例如】1、男朋友出車禍雙腿骨折,此時你卻要求他陪你逛街。
2、你做錯了事情,卻要對方道歉。
3、自己遲到被罰工資卻指責財務刁難等等·····
【最無理的要求】只能說在無理的道路上永無「恥」境,沒有最無理,只有更無理。
⑧ 一個無理的要求,關於翻譯
這么小氣
四級的
才0分
⑨ 對於這樣無理的要求
1. 對這樣無理的要求,我(當然)不會答應.
2.姚明(斷然 )拒絕了美職聯的「好意」,因傷退役.
3.對於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鍾的做法,最終是( 必然)失敗的.
4.面對老師的厲聲喝斥,我(猛然)醒悟:我真的錯了!
5.不精不誠,不能動人.細細思量,(果然)如此.
6.他的話漏洞百出,( 顯然)有不可告人的陰謀.
⑩ 你聽過最無理的要求是什麼
遇到過最無語的一次是坐火車的時候,放寒假,和同學一起坐火車回家。記得那天,人特別多,我們擠了好久,才走到我們所在的車廂,然後做了下來,特別巧,我們三個人的位置正好在一起,就在我們剛剛坐下,開始聊天的時候,對面來了一個大媽,非常大聲的要我和她換座位,我禮貌的說到,不好意思,我的座位就是這個,我是和同學一起的。萬萬沒想到,她聲音更大,你和同學一起了不起,我讓你換讓座,是我因為我老公坐在你旁邊,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一點點素質都沒有,一點也不知道尊老愛幼。我一聽,差點氣炸了,這本來就是我的位置,我憑什麼要給你換座位,你老公坐在這了不起啊。出於禮貌,我依然很客氣的說,阿姨,不好意思,我不換,就在沒搭理她。沒想到她還是不依不饒的大聲指責我,看著斯斯文文的,沒想到這么沒素質,給老年人換個座位都不行,吧吧的又說了一大堆。最後,我實在忍不住,回了一句,阿姨,麻煩您搞清楚,這是我的座位,換不換座位是我的權利,而不是我必須做的事情,如果您真的想讓我給您換座位,麻煩注意您的態度,我現在之所以還對你這么客氣的說話,就是因為我尊敬你比我年長。旁邊的乘客,也開始指責那個大媽沒有禮貌,她老公也讓她會自己的座位做著,她才訕訕的離開。我非常想不通,那個大媽怎麼會那麼理所應當的認為我就應該給她換座位,不換座位倒成了我沒素質。